编辑部公告

 

新时期中国土地利用/覆被变化时空特征与生态环境效应专辑征稿


土地利用/覆盖变化(LUCC) 是全球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变化研究关注的重要内容,是国际地圈与生物圈计划”(IGBP) 全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IHDP) 两大国际组织以及全球土地计划(GLP)研究的核心领域。十二五以来,中国政府大力落实农业与农村发展、生态保护与建设、主体功能区等重大规划,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区域均衡发展战略,实施了农村土地流转、空心村土地整治、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改造中低产田和建设大规模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优化城市布局和形态、建设新型城镇、生态脆弱区生态综合治理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使中国的土地利用/覆盖格局产生了新的变化,并对区域生态环境构成了深刻的影响。为总结、归纳、提炼新时期中国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的典型区域特征,揭示不同区域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的时空过程和影响因素及带来的生态环境效应,探讨LUCC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本刊特围绕新时期中国土地利用/覆被变化典型特征与生态环境效应的主题征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土地利用/覆被变化遥感监测最新技术进展及应用;

(2)中国典型区域土地利用/覆被变化时空过程及典型特征;

(3)中国典型区域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的生态环境效应;

本刊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研究员、徐新良副研究员、匡文慧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仁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树文研究员为专辑特邀责任主编。

    稿件格式参见《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投稿要求,投稿经由期刊网站提交,全文投稿截止期为2016630,拟于2016年下半年刊出专栏/专刊。
发布日期:2016-03-28    浏览: 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