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研究”专辑征稿




随着对地观测技术的不断发展,厘米级超高分辨率、小时级甚至近实时响应、高频次重访的空间信息快速获取能力不断提高。无人航空遥感具有机动灵活、数据获取周期短、安全系数高、可以全天时观测等特点,已在各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但是无人航空遥感突出存在飞行器单机作业效率低下、缺乏组网协同、载荷平台适应性差、空地之间协同支撑不足等限制条件,制约了面向多种应用需求的无人航空遥感便捷大范围超高分辨率数据获取及其巨大潜力的释放。面对日益繁杂的航空遥感任务和不断提高的航空遥感产品需求,发展快速机动的无人航空器组网遥感观测已经成为对地观测技术发展的重要新方向。本专辑围绕“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主题征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高精度轻量化航空遥感载荷技术

(2)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平台技术

(3)无人航空器遥感观测组网控制技术

(4)厘米级无人航空器遥感数据快捷处理技术

(5)全国无人航空器管控技术

(6)航空遥感大数据管理及应用技术

本刊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廖小罕研究员、北京大学晏磊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万志强教授任专辑特约主编。稿件格式参见《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投稿要求,稿件经由学报网站(http://www.dqxxkx.cn)在线提交,全文投稿截止期为2018年8月31日,拟于2019年上半年刊出。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201883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 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