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出租车用户出行的功能区识别
刘菊, 许珺, 蔡玲, 孟斌, 裴韬

Identifying Functional Regions Based on the Spatio-temporal Pattern of Taxi Trajectories
LIU Ju,XU Jun,CAI Ling,MENG Bin,PEI Tao
表2 上车张量分解的核心张量
Tab. 2 The core tensor of Os
早高峰模式 日间模式 晚高峰模式 夜间模式
工作日 休息日 工作日 休息日 工作日 休息日 工作日 休息日
O1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162 0 0.280 4 0.000 0 0.000 0
O2 0.048 6 0.000 0 0.219 3 0.000 0 0.215 4 0.000 0 0.000 0 0.071 0
O3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334 7 0.146 4
O4 0.000 0 0.000 0 0.000 0 0.363 1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O5 0.366 9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O6 0.000 0 0.272 5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
O7 0.000 0 0.000 0 0.004 6 0.000 0 0.372 5 0.000 0 0.011 6 0.000 0
O8 0.000 0 0.000 0 0.424 5 0.000 3 0.000 0 0.000 0 0.000 0 0.0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