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联合主办,由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京师范大学)、三维信息获取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都师范大学)联合协办的地球信息科学领域综合性学术期刊,月刊。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创刊于1996年,创始人为陈述彭院士。学报现任主编徐冠华院士,执行主编陆锋研究员。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主要刊登以地理系统信息流为研究对象,以地理信息认知理论、地理时空大数据挖掘、地理空间智能分析、地球信息图谱、遥感信息提取、虚拟地理环境、地理空间综合分析等为研究主题的学术论文,以及相关评论与简讯,重点关注地球信息科学理论方法创新成果的报道。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读者对象为广大从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地球信息科学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管理决策人员。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是EI、Geobase和Scopus数据库收录期刊,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21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和《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均显示,《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影响因子位列测绘科学技术期刊第1名。2021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显示,学报综合评价总分在全国排名第45位。在2020年版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排行榜中,学报排名第25位。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坚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精神,秉持公平公正客观、严谨认真的原则,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学报坚持追踪本学科领域的前沿与热点,突出地球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及地球观测技术的办刊特色,兼顾学科交叉的示范性应用,并不断扩大国内和国际影响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dqxxkx.cn/CN/1560-8999/home.shtml


发布日期:2011-01-14    浏览: 4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