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随着信息和遥感技术的迅猛发展,遥感传感器的不断改进和升级使得对地观测数据不断涌现,这些前所未有的卫星遥感数据为认识地表自然过程和人类活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如何处理和挖掘这些海量遥感数据也给遥感工作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遥感云计算技术,特别是Google Earth EngineAmazon Web Services等平台的出现为海量遥感数据的挖掘提供了新的研究范式,促进了多个领域相关研究的快速发展。

专栏将聚焦遥感云计算的理论和技术前沿、最新研究进展和专题应用,从国内外研究进展综述、全球尺度专题土地利用信息提取、全国尺度专题土地利用和气候变化分析等几个方面,试图涵盖当前遥感云计算理论、方法和应用的各个方面,并对遥感云计算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为推动我国遥感云计算研究的发展提供参考。欢迎遥感云计算理论创新、技术前沿、专题应用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投稿!

       特邀主编简介:

       董金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区域环境与生态信息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土地覆盖与土地利用变化、全球变化遥感领域的研究。在PNASRSEGR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90多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文章3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或课题骨干,主持和参与多项国际国内重点科研项目或课题。2017年起担任全球土地计划(GLP)全球科学指导委员会(SSC)委员。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 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