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全空间信息分析的概念涵盖了多源地理大数据支持下的多粒度建模和多维度时空耦合分析方法的拓展。探讨全空间信息概念体系下的建模分析与应用研究,不仅是推动面向地理时空大数据的分析与建模方法发展,也是促进复杂地理问题的时空模式和作用演化机制理解的重要方向。

       本专栏将面向与全空间信息相关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等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创新的多粒度空间信息建模与表达方法,多维度空间信息分析与挖掘、地理大数据支持下的应用问题研究等。欢迎与上述内容相关的综述、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成果进行投稿!


       本刊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马廷研究员、武汉大学李锐教授担任专刊特约主编。稿件格式参见《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投稿要求,稿件经由学报网站(http://www.dqxxkx.cn)在线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7月31日。


特邀主编简介:

      马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空间分析与建模、地理大数据挖掘和环境遥感领域的研究,主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和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等多个项目和课题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RSE、IJGIS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李锐,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GIS、时空计算与大数据挖掘、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在IJGIS、CEUS、FGC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五十余篇学术论文,主持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研究及国际合作课题研究。
发布日期:2020-03-29    浏览: 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