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信息科学学报  2017 , 19 (12): 1670-1670

学苑动态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征稿简则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版权声明:  2017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所有

展开

0

PDF (355KB) 元数据 多维度评价 相关文章 收藏文章

本文引用格式 导出 EndNote Ris Bibtex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征稿简则[J].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 2017, 19(12): 1670-1670 https://doi.org/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2001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ISSN中国国家中心批准,2002年正式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地球信息科学是面向21世纪信息时代的新兴学科,是地球系统科学、信息科学、地理信息技术交叉与融合的产物。它以地球系统信息流为研究对象,探索时空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地理系统格局与过程模拟、遥感地学计算的方法体系,完善地球信息科学方法论,发展时空数据集成管理、高性能地学计算、时空数据可视化、地理信息服务等核心技术,促进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创新,研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标准规范与关键技术,推动地学信息化科研环境建设。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主要刊登地球信息科学领域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探索性和交叉性的原创研究论文,设有地球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陆地表层系统模拟、地理空间分析综合应用、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技术、遥感科学与应用技术、地图学与地学信息图谱、人文学和社会科学研究中的空间分析应用等专栏。热忱欢迎国内外学者踊跃赐稿。

学术论文来稿要求如下:

1. 文稿主题鲜明,内容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语言精练;来稿(包括图、表及英文摘要)一般限定8000字左右,请至www.dqxxkx.cn 网站申请用户名,按照网站中注明的要求投稿。

2. 中文摘要300-500字,英文摘要22行左右(英文摘要的内容应包括主要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与研究结论,可与中文不同,略长),关键词5-8个;论文的各级标题分别按顺序编码制:1,1.1,1.1.1等,各级标题一律左起顶格书写。

3. 凡属国家、省、部级及其以上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重点攻关项目的研究论文,请在首页脚注中注明项目的名称和编号。

4. 文稿中计量单位一律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用标准符号表示,如吨(t),米(m),小时(h)等;各种专业术语一律按已颁布的标准使用。同一名词术语、计量单位、人名、地名等要求全文一致。

5. 表格格式为三线格,表名为中英文对照,在表格上方居中。图的分辨率要求为600 dpi、图像要求清晰美观,凡涉及国界线的图件,请按地图出版社最新标准底图绘制。图名为中英文对照,在图下方居中。

6. 参考文献:只列文中引用的、公开发表的文献(未公开出版的用脚注说明),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引用之处在右上角标注编号),中文文献要求中英文对照。引用他人资料和数据要注明出处。英文文献著录,作者姓在前、名在后,遵守有关国际惯例。具体如下:

(1)专著、论文集:作者(列前3名).文献题名.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起止页码。

(2)期刊文章:作者(列前3名)文献题名. 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3)论文集析出文献:作者(列前3名). 析出文献题名. 原文献主要责任者. 原文献题名.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7. 稿件处理周期为3个月,3个月没有收到编辑部答复的作者可自行处理其稿件。如需撤稿,请email通知编辑部即可。请勿一稿多投。稿件如未被采用,本刊将及时通知作者。来稿发表与否,由本刊编委会最后审定。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3126房间《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101

网址:www.dqxxkx.cn

电话:(86)10-64888891 E-mail:dqxxkx@igsnrr.ac.cn

(《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The authors have declared that no competing interests exist.


参考文献

/